众所周知,在PC领域,windows+MacOS一直垄断着操作系统市场,基本上没有什么系统能够与这两个系统抗衡。

但近日,IDC公布了2020年电脑操作系统数据,我们发现在2020年有一个操作系统崛起了,正式取代苹果的MacOS,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电脑操作系统,市场份额高达10.8%。

这个系统就是谷歌的Chrome OS,专为上网本研发的操作系统。对应的是windows的份额为80.5%,苹果的MacOS的市场份额为7.5%。

以前,Chrome操作系统在个别季度曾一度超过macOS,但这次是全年数据上首次超过MacOS,成为全球第二了。

为何2020年Chrome OS增长会如此迅速?机构认为因为2020年的疫情,居家办公、居家学习的人增多,从而导致电脑的销量大增。

而在教育市场, Chrome OS有很大的市场份额,从而推动了Chrome OS系统的市场份额提升很快,进而超越了MacOS,成为了全球第二。

当然,Chrome OS并不是抢走了MacOS的份额,毕竟MacOS的份额其实也是同比提升的,ChromeOS更多的是是抢走了低端windows的份额,因为Chrome OS主要是安装在一些低端电脑上。

不知道大家对于这个数据怎么看?是不是觉得有点遗憾,为什么前三大操作系统中,没有一个是国产系统?国产系统与其它系统合计才1.2%的份额,真的是差太远了。

另外,不得不佩服谷歌,安卓系统在手机领域全球第一,现在Chrome OS又在电脑领域全球第二,真的太强了。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