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获悉,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午后三大股指悉数刷新日高,随后三大股指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布会期间走势震荡。

截至周三收盘,标普500指数跌17.00点,跌幅0.53%,报3190.14点;纳指涨66.60点,涨幅0.67%,报10020.35点;道指跌282.30点,跌幅1.04%,报26989.99点。

消息面上,美联储公布最新的6月利率决议,美联储维持利率0-0.25%不变,符合预期。美联储点阵图显示,维持低利率直至2022年底,这在一定程度上给美元带来压力。

利率决议后,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又一次重申,美联储承诺将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他表示,经济低迷程度极不确定,将取决于能否遏制卫生事件。不过,一些指标表明某些行业企稳,但经济活动总体上还没有好转。美联储绝不会因为认为资产价格过高而停止对经济的支持。受到零利率的支撑,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普遍预计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复苏。

新兴市场空头正做出30个月来最大押注,笃定弱势美元推动的本币债券初步涨势即将停滞。数据显示,空头已累计买入价值1.61亿美元的合约,押注VanEck Vectors摩根大通新兴市场本币债券ETF将会下跌。对于这支规模35.8亿美元的基金而言,这些押注相当于4.48%,是自2017年以来的最高空仓水平。

盘面上,美股航空和邮轮股中,Spirit航空(SAVE.US)、挪威邮轮(NCLH.US)跌超14%,捷蓝航空(JBLU.US)、美联航(UAL.US)跌超11%。

美股科技股中,特斯拉(TSLA.US)收涨近9%,市值达到1901亿美元,为全球市值最大车企。微软(MSFT.US)涨超3%、苹果(AAPL.US)涨超2%、亚马逊(AMZN.US)涨超1%,盘中齐创纪录新高。

部分中概股走势诡异,嘉银金科(JFIN.US)收涨逾96%,金融界(JRJC.US)收涨逾51%,稳盛金融(WINS.US)收涨170.8%,房多多(DUO.US)收跌66.38%。

个股方面

瑞幸咖啡(LK.US)收跌8.16%,消息称其创始人陆正耀财产正在被冻结;

GrubHub(GRUB.US)收涨1.95%,消息指Just Eat Takeaway.com将收购该公司的价格定为70美元/股;

卡特彼勒(CAT.US)收跌1.3%,公司称将普通股的季度现金股息维持在1.03美元/股不变;

波音(BA.US)收跌6.15%,公司称,5月份的飞机订单取消数量超过了5月份的新增订单数量。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