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逾千亿港股蓝筹即将回归A股科创板上市。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吉利汽车也成为首批计划回归A股的大型行业龙头企业。

根据吉利汽车公告,人民币股份将为普通股股份,由目标认购人以人民币认购,将于科创板上市以人民币交易。

记者注意到,目前吉利汽车的股份数量为98.13亿股,按照已发行股本的15%计算,预计此次A股发行规模将不超过14.7亿股。若发行价格与目前港股价格一致,募集资金规模将达到185亿元。

自2005年登陆港交所至今,吉利汽车一直在港股交易。在证监会发布《关于创新试点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相关安排的公告》,降低红筹企业A股上市门槛的利好政策下,吉利汽车也有望成为科创板第一个整车上市公司。

截至昨天港股收盘,吉利汽车报收于12.56港元,市值1232.47亿港元,约合1125.24亿元人民币。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