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创始人黄仁勋持有多少股份?

日本首富孙正义出售ARM公司事件,随着软银、ARM、英伟达官方纷纷宣布,终于落下了帷幕,从最开始曝光苹果、AMD等美国芯片巨头有意购买ARM公司,甚至就连英伟达官方还一度否认,但最终英伟达直接以400亿美元价格,直接买下了整个ARM公司,但目前英伟达购买ARM公司案件,依旧还需要得到英国、欧盟、美国以及中国政府的监管批准,根据业内人士预计,整个交易需要在18个月时间内完成,一旦整个交易时间超过了18个月,就意味着这笔交易将会以失败告终,但英伟达创始人老黄曾放下狠话:“英伟达公司有信心通过审批,英国、欧盟、中国等一定会同意英伟达收购ARM公司。”

看到这里,很多网友也非常好奇,为何美国企业英伟达收购英国ARM公司需要经过英国、美国、欧盟、中国的审批同意呢?其实这也是涉及到了反垄断法,无论是在英国、欧盟,还是在美国、中国,都被纳入到了反垄断监管之中,因为无论是英伟达,还是ARM公司在全球市场范围内,都具有绝对市场垄断地位,拥有决定性的地位,年营收都超过了100亿美元,而中国又是ARM、英伟达最大的市场,贡献了超过20%的营收,在这种特殊情况之下,自然也就需要经过我们中国的审批;

那么是否在真的如英伟达创始人老王所言:“中国一定会同意英伟达收购ARM公司呢?” 对于这个答案,显然目前谁也无法知晓,毕竟其中牵涉到国内半导体芯片市场的格局,据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有超过90%芯片设计公司采用了ARM架构芯片,所以一旦英伟达改变ARM公司的运营模式,无疑会对中国芯片产业造成巨大的冲击,最重要是收购方又是美国芯片巨头—英伟达,所以一旦英伟达成功收购ARM公司,则意味着目前在实体清单之中的300多家中国科技巨头,都将无法使用ARM芯片架构,这对于国内芯片企业发展会造成巨大的冲击;

所以我国不同意英伟达收购ARM公司的可能性居多,毕竟会对我国芯片产业造成不利的影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