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消息,知名行业分析公司TrendForce集邦咨询发布报告称,鉴于iPhone 12 mini的市场销售不如预期,该机已经于今年第二季度提前进入停产状态(EOL)。

TrendForce预计,下半年的新一代iPhone 13将以其它三款为销售重心。

iPhone 12 mini是苹果于2020年10月推出的四款iPhone机型之一,采用5.4英寸刘海屏,主要为了迎合喜欢小屏旗舰的用户。

同时发布的iPhone 12、iPhone 12 Pro以及iPhone 12 Pro Max的屏幕尺寸则都在6英寸以上。

在iPhone 12 mini发布之初,业内还是非常看好这款小屏旗舰的表现,毕竟在此之前,第二代iPhone SE在疫情的背景下同样斩获了不俗的业绩。

可惜虽然是全面屏设计的小屏旗舰,iPhone 12 mini最终遭遇了滑铁卢。

截至2020年底,iPhone 12 mini的出货量只占到了iPhone12系列总量的6%,销量惨淡。

仅有2227mAh的电池远不足以为一款5G机型提供长时间续航,毫无性价比的价格、不支持双卡也成为不少用户排除它的重要原因。

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iPhone 12 mini已经停产,但国内用户仍可在苹果官网上购买,估计是库存。这款设备有六种配色可供选择,其中包括四月下旬上市的紫色。

除了对iPhone 12 mini停产的介绍,TrendForce在报告中也提到了iPhone 13系列的相关细节。

TrendForce表示,新一代iPhone升级了包括处理器、显示器、存储器、镜头在内的数个重点零部件,按照惯例,新iPhone将搭载采用台积电5nm+制程的A15 Bionic芯片。屏幕为柔性AMOLED搭配On-cell触控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Pro系列的两款设备屏幕刷新率将升级至120Hz。

另外,TrendForce预计四款新iPhone的主摄都将加入Sensor-shift传感器位移式光学图像防抖功能,Pro系列的超广角镜头升级为6P。也加入自动对焦(AF)功能。LiDAR激光雷达扫描仪则仅在Pro系列的两款上搭载。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