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晚间,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600594 益佰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对公司披露的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提出了问询。

5月7日,益佰制药披露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称,2014年,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10.68亿元,其中民族药业GMP异地改扩建项目(以下简称民族药业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63亿元,累计投入0.15亿元,现公司拟终止该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1.51亿元(含利息)用于永久补流。

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结合公司当前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资产负债情况及现金流量情况,补充披露本次募集资金永久补流的具体用途或安排。

此外,问询函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益佰制药同期其他三个募投项目全部竣工并转为固定资产,节余募集资金将用于永久补流,合计538.76万元。同时,2014年至今,公司多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流,2020年1月,公司决定将闲置募集资金1.5亿元临时补流,后于4月30日归还。

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前期民族药业募集资金临时补流是否符合上交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的规定,是否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等问题。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