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消息,广东翊翔民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正式申请新三板挂牌,12月24日其挂牌材料已在股转公司官网公开披露。公告显示,董事长许少鸿和王庆生夫妇直接或间接持有翊翔文化86.15%的股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1-9月,翊翔文化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227.41万元、3757.22万元、3999.61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73.07万元、208.10万元、498.49万元。

公告显示,2013年末、2014年末、2015年9月30日,翊翔文化应收账款净额占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21.14%、20.67%、21.14%,占用了较多的营运资金。若宏观经济环境、产业政策、客户经营状况等发生变化,将可能导致翊翔文化应收账款难以收回发生坏账,从而带来较大的经营风险。

另外,翊翔文化的产品全部出口,专注于国际市场,出口产品主要销往新加坡、马来西亚,交易以美元进行结算。2013年度、2014年度及2015年1-9月,翊翔文化出口销售收入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1.97%、100.00%和100.00%;营业收入中外销收入的占比较高。报告期内,翊翔文化汇兑损益分占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19.44%、-0.59%、-21.49%,对翊翔文化的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翊翔文化(广东翊翔民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6月12日,前身为汕头市翊翔纸塑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型企业,主要从事民俗文化用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是初具规模的传统民俗文化用品提供商,为中国民俗学会、中国民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基地。

翊翔文化的主要产品为祭祖系列用品、拜神系列用品、其他系列用品及通用产品等。目前,翊翔文化主要生产民俗礼仪纸类用品,全部出口东南亚国家。

翊翔文化围绕主营业务自主研发了三项核心技术,分别为凹印机器烘干装置、热熔薄膜油墨技术和天然纸张着色燃料连接料技术。

翊翔文化本次挂牌申请的主办券商为华创证券,法律顾问为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财务审计为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为北京亚太联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