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加密货币的犯罪在2021年创下历史新高,非法地址在一年中收到140亿美元,高于2020年的78亿美元。但这些数字并不能说明全部问题。加密货币的使用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在Chainalysis追踪的所有加密货币中,2021年的总交易量增长到15.8万亿美元,比2020年的总数增长了567%。

访问:

ECS年终特惠:云服务器低至38元/年起


鉴于这种轰轰烈烈的采用,越来越多的网络犯罪分子正在使用加密货币,这并不奇怪。但增幅仅为79%,几乎比整体采用率低一个数量级, 事实上,随着合法加密货币使用量的增长远远超过犯罪使用量的增长,非法活动在加密货币交易量中的份额从未如此之低。


2021年,涉及非法地址的交易仅占加密货币交易量的0.15%,尽管非法交易量的原始价值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2020年的加密货币交易量中有0.34%与非法活动有关,2021年这个数字提高到了0.62%。尽管如此,每年的趋势表明,除了2019年,犯罪正在成为加密货币生态系统中越来越小的一部分。执法部门打击基于加密货币的犯罪的能力也在不断发展。在整个2021年,我们已经看到了几个这样的例子,从CFTC对几个投资骗局提出指控,到FBI捣毁多产的REvil勒索软件,再到OFAC对Suex和Chatex的制裁,这两个位于俄罗斯的加密货币服务严重参与洗钱活动。


然而,我们也必须平衡合法加密货币使用增长的积极因素,了解到价值140亿美元的非法活动代表着一个重大问题。对加密货币的犯罪性滥用为继续采用创造了巨大的障碍,增加了政府施加限制的可能性,最糟糕的是使全世界的无辜者成为受害者。数据显示,DeFi的崛起带来了加密货币犯罪的新机会。2021年,诈骗收入增长了82%,从受害者那里盗取了价值78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其中超过28亿美元来自相对较新的骗局类型,即诈骗者建立了看似合法的加密货币项目,然后拿着投资者的钱消失。


2020年,价值不到1.62亿美元的加密货币从DeFi平台被盗,占该年被盗总额的31%。仅此一项就比2019年从DeFi平台被盗的总额增加了335%。2021年,这一数字又上升了1330%。换句话说,随着DeFi的不断发展,其被盗资金问题也在不断加剧。从DeFi协议中盗窃的大多数情况可以追溯到管理这些协议的智能合约代码中的错误,黑客利用这些错误来窃取资金。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