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CNET报道,美国铸币局将通过“美国女性25美分”项目表彰五位女性。首先是作家玛雅·安吉罗(Maya Angelou),她的头像将出现在2月份发行的25美分硬币上。在安吉罗之后,该项目还将纪念宇航员萨莉·赖德(Sally Ride)、切罗基族酋长威尔玛·曼基勒(Wilma Mankiller)、选举权运动领袖尼娜·奥特罗-沃伦(Nina Otero-Warren )和美籍华裔女演员黄柳霜(Anna May Wong)。

访问:

ECS年终特惠:云服务器低至38元/年起

在这个项目之前,确实有一些女性的头像出现在美国硬币上,甚至是25美分硬币,但很少见。海伦·凯勒是阿拉巴马州人,她的头像出现在2003年的阿拉巴马州25美分硬币上,这是50个州25美分硬币计划的一部分。2004年爱荷华州的25美分硬币上有一个女教师的形象。苏珊·布朗奈尔·安东尼的头像出现在1979年的1美元硬币上,此外美国原住民萨卡加维亚(Sacajawea)的头像被印在2000年发行的1美元纪念金币硬币上。

印有赖德头像的25美分硬币也将在2月发行。印有曼基勒头像的硬币将在春季发行,印有奥特罗-沃伦头像的硬币将在夏季发行,而印有黄柳霜头像的硬币将在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发行。

这些设计是在2021年10月宣布的。这些著名女性的头像将出现在硬币的反面。而正面将继续印有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的头像,但其头像与现在使用的略有不同。在这个图像中,华盛顿面向右边,而不是人们熟悉的面向左边的头像。

由雕塑家 Laura Gardin Fraser创作的新华盛顿头像在技术上并不是全新的。它是1932年一次竞赛的获胜设计,当时为纪念华盛顿的200岁生日发行了一个25美分硬币。但当时的财政部长安德鲁·威廉·梅隆却选择了John Flannigan的设计。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