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目前开幕式的排练和制作等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中,而本次盛会的总导演是张艺谋。张艺谋曾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2014年担任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主宣传片总导演,担任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节目总导演。他坦言,再次任命为总导演,除了兴奋之外,责任很大,压力也很大。

访问:

ECS年终特惠:云服务器低至38元/年起

张艺谋介绍,开幕式的节目设计突出体现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中国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以及全世界人民共享冬奥盛会的理念和文化。而由于开幕式当天正好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立春,这一重要元素在节目中也将有充分体现。

继北京2008年奥运会后,时隔13年,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奥林匹克的会旗将再一次升起。这是鸟巢首次在冬季举办大型文化活动,既要考虑寒冷天气,同时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这对导演团队来说挑战不小。

总导演张艺谋介绍,冬奥会开幕式时长做了裁剪。北京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常宇表示,希望能在2022年的春节再次在鸟巢用世界的语言,讲述新时代中国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期待和展望。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