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我国民间就传说猫有九条命,大概意思就是说猫咪的生命力比较顽强,即便是从很高的地方摔下来,它也不会受伤,这是因为猫有着很好的平衡性和跳跃力,所以从高处落下时,能够很好的减轻落地时的反冲。但是,再顽强的生命力也有油尽灯枯的那一天,猫也是一样的。

当然了,猫咪也有很多的品种,每只猫咪的寿命也是不一样的,比如心宽体胖的橘猫寿命就高达25年,但是大部分的猫咪寿命都在10年到15年之间,有的猫咪或许能再多个三两年,这就已经是猫咪的极限了。

我们人类在临终前都会有一些征兆,那么猫咪在临死前会有些什么样的症状呢?

1.老想往外偷跑或者躲起来

这是猫咪在临死前最明显的的一种症状了,万物皆有灵,尤其是猫咪,在它预感自己将要离开人世时,就会想找个安静的地方躲起来,然后静静的死去,因为好多动物在临死前大都体弱,为了躲开其它动物的袭击,就会想要把自己隐藏起来,这大概是动物的本能吧。还有一种说法更加的感性,认为猫咪躲起来是为了不让主人伤心。

2.不吃不喝

临死前的猫咪大都会不吃不喝,日渐消瘦,就跟人临终前一样,身体的好多器官都已经老化衰竭,已经无法正常的进食了。

3.谁都不理,不再和人亲热

临死前的猫咪不再喜欢跟人亲热,即便它自己的孩子都不会多看一眼,据说,猫咪死亡会给主人挡灾,虽不知真假,但是想想就觉让人难受。

4.两眼无神,四肢无力

正常情况下,健康猫咪的眼睛非常的有神,并且干净透亮,如果有天,它的眼神不再清澈,说明它要么是生病了,要么就是将要离开你了,再加上长期的不吃不喝,猫咪的整个精神状态是非常不好的。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