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交易中坚持原则做到形成条件反射式地执行,不再看账面输赢,完全做到该进场进场、该砍仓时砍仓;

坚持做到不犹豫、不拖拉、不幻想、不预测、不主观;坚持做到盘面怎么走我才怎么做,没有预测只有对策。

在交易的路上,除了训练自己的交易与执行之外,切记不要忘了停下脚步,重新归零的思考。

很多的豁然开朗与意外收获的顿悟往往来自于此,更不能为了交易而交易,需要时而跳出来看待自己的交易。

所有的一切应该以盘面为主,不管你的理由多么充分,解析多么完美,结果盘面与自己的预测与大家的预测不一样;

我们做交易都应该以盘面为实际引导原则,我始终相信,存在极为合理,抛弃盲目的主观性,以结果为引导。

缩量上涨还将上涨,缩量下跌还将下跌

1、高位无量就要拿,拿错也要拿

高位指的是股价处于或接近历史高位,高位无量横盘走势,是典型的上涨中继形态,此时不宜轻易出局。

2、高位放量就要跑,跑错也要跑

个股在高位经历了一段较大涨幅后,股价已经处于高位,但成交量不断增加,股价却一直停滞不前,表明此时已经出现高位量增价平的现象,大概率是主力开始出货。

3、低位无量就要等,等错也要等

无量是因为主力还未做好拉升准备,一旦放量就是大幅拉升的时候。

4、低位放量就要跟,跟错也要跟

低位放量是好事,通常是资金介入吸筹,后期上涨概率大。

5、量增价平,转阴

成交量有效放大,但股价却不成比上涨,通常就是转阴的信号。

6、量增价升,买入

这是比较常见的积极买入信号。

7、量平价升,加仓

多空博弈下,一旦量能出现快速放大,则表明博弈中多方胜出,主力开始入场建仓。

8、量平价跌,出局

股价持续下跌,成交量却并未出现相应降低,大概率是主力已经开始出逃,投资者也应及时出局。

交易的本质就是人性的交锋

股市是一个极具诱惑力的市场,它是在一个大家共同认可的游戏规则下,凭自己的决策,判断而进行交易的一种市场。

它给人以小博大的诸多机会。它能使人获取暴利。的确,炒股能使人致富。

人们在加入这个市场前只看到了这一点,原来炒股这么简单,涨了就买,跌了就卖就可以赚大钱,取最高价和最低价算一下如果自己满仓去做会赚多少钱,

然后自己让自己算出来的数字感染的兴奋不已,激动异常,这么简单,然后信心十足的投入市场搏杀。

这个时候的人不知道金融投资市场并不是他眼中屏幕上的图表那么简单,不知道进入金融市场需要掌握什么样的知识,眼中只有买和卖,开始也许会尝点甜头,

初战告捷自然信心大增,满仓进满仓出,渐渐的他发现这个时候市场怎么老跟自己过不去,

卖了就涨,买了就跌,而且反向入场点位时机均佳,好像市场反向的动力就差他自己那几手交易。

这就是股市的魔力,赚大钱甚至是连续几次赚大钱十分地容易,而要保住利润,长久地保住利润却万分地难。

每个股友都有过赚钱的经历,不少人还有过在一段时期内连续多次赚大钱的经历,但有能力保住利润的却少之又少,

最后的结果却往往使他们失望,这个结果就是市场只有少数人能够从中获利,甚至是暴利。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