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改革开放以后,党和国家就将土地分配给了全国上下的老百姓,九八年时又签署了《土地承包法》,对每家每户实行了家庭联产的形式。不过,当时的土地是征税的,征税时以亩为单位。中国人做什么向来都讲究一个圆满,但我国一亩土地的面积却是666.66平方米,对于这样一个奇怪的数据,大家知道它是怎么产生的吗?

其实在我国古代,关于亩这个单位一直以来都是模模糊糊的,而且在古代的时候亩一般来说也不是用来指土地面积大小的,而是专用来征收土地税的。但在古代时,亩的大小一直都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最早以及比较完整清晰的规定应该是秦朝商鞅时期规定的,以步来作为衡量单位的时候。

到了近代民国时,中国和西方文化产生剧烈的碰撞,不过中国的土地计量方法和国外的不一样,所以为了统一度量衡,同时也为了照顾中国的传统习俗,就将亩统一并进行了换算。学者发现,一公顷等于一万平方米,这个大小差不多就是我国的十五亩,于是土地换算标准就有了一个相同的标准,那么一亩土地的面积就是一万平方米的十五分之一,差不多就是666.666平米无限循环了。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与之相对应的单位,比如一尺才有0.333无限循环等。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