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三项初步研究的数据,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人住院概率小于感染德尔塔毒株的人。苏格兰的研究人员表示,与感染德尔塔相比,感染奥密克戎的住院情况少三分之二,尽管奥密克戎的传播力是德尔塔的10倍。

访问:

阿里云超品周:1核2G云服务器0.26折起 秒杀价38元/年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一个研究英格兰数据的工作小组发现,奥密克戎感染者去医院就诊的可能性低15%至20%,在医院过夜治疗的可能性低40%至45%。

周三公布的南非调查结果发现,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患者住院的可能性比感染其他毒株的患者低80%。美国国家传染病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显示,与德尔塔相比,奥密克戎造成重症的可能性要低70%。

虽然上述研究结果都是初步的,但或可让人感到些许放心,因为奥密克戎感染者发生重症的可能性明显低于德尔塔,至少在大量人口已经获得免疫的地区是如此。

病例创纪录

不过,研究人员表示,随着全球感染率飙升,这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新毒株可能会对医疗保健系统造成压力。英国报告周三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超过10万,创下该国迄今最高纪录。

苏格兰研究小组发现,加强针可以更好地预防德尔塔,第三针能显著提高对奥密克戎的保护力。

公共卫生部门的领导人警告说,其他因素,例如疫苗接种人数增加或之前已经感染过新冠,可能会使对比变得复杂。苏格兰的研究中还包括数量极少的60岁以上人群。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