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宣布与中文在线(300364,股吧)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文在线”)达成业务合作后,字节跳动再度布局网文阅读。字节跳动旗下子公司完成了对网文阅读平台塔读文学的投资。

天眼查数据显示, 7月16日,塔读文学的运营主体——北京易天新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为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8.9%。据悉,后者为字节跳动的投资实体。

随着字节跳动的入股,塔读文学的董事会也发生变更,法人由黄绍文变更为胡波,除严四清外,原有高管悉数退出,目前塔读文学的董事长为胡波。

资料显示,塔读文学成立于2008年,原本隶属于移动通信产品分销商天音通信集团,后于 2018 年 12 月引入战略投资方凤凰新媒体。此前,塔读文学人均使用时长曾一度仅次于QQ阅读。

今年5月18日,凤凰新媒体发布公告称,其以3. 136 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其持有的易天新动(即塔读文学)51%股份全部转让给深圳市晟华宇节能服务有限公司。目前,塔读文学原股东天音通信持股34%,深圳市晟华宇节能服务有限公司持股32.1%。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