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爆料表示,自己收到车主吐槽,自己的电动车已经提车几个月,但是小区停车位,始终无法安装私人充电桩,用车使用体验大打折扣。关于车主申请充电桩被拒的原因,也是五花八门,电容量、停车位、安全隐患都是卡死车主的“必杀技”,对此,沈晖也表示,用户被物业拿捏的死死的。

访问:

阿里云“超品周”启动 热销云产品4折起 域名新注1元购

而且以威马汽车为例,今年,威马交付了4万多台车,但随车配送的充电桩,却有近2万根送不出去,主要原因就是小区私人停车位无法安装充电桩。

此外,此前央视也曾报道过电动车车主安装充电桩成难题的专题。

央视记者在北京一些小区了解到,因为小区充电配套容量不足,有些小区已经停止装充电桩。有一个小区里目前有近200台新能源车,其中100多台无法在小区内充电,只能选择离家几公里远的公共充电桩充电。

统计数据显示,在北京的1.2万个居民小区中,有2700个是老旧小区,户均停车位不足0.5个,近40%的私人电动汽车车位根本不具备安装充电桩的电容条件。

而今,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逐步爆发,关于充电的问题,也开始出台相应的政策进行指引。

今年5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其中指出,小区具备安装条件的,居住社区管理单位和业主委员会,不得阻挠用户建桩。

推进既有居住社区充电桩建设,制订既有居住社区充电桩建设改造行动计划;

严格落实新建居住社区配建要求,新建居住社区要落实100%固定车位预留充电桩建设安装条件,满足直接装表接电需要;

创新居住社区充电服务商业模式,鼓励“临近车位共享”“多车一桩”等新模式。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