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晚,东阿阿胶(000423,股吧)(000423)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77万元至6731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43.7%—322.4%;但因受上半年业绩下滑的影响,整个前三季度仍同比下降108%—1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2925万元至负1671万元。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东阿阿胶解释:“受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报告期内特别是一季度,国内部分经销商复工复产延期,且药店等销售场所普遍顾客流量严重低迷,导致公司线下业务受到较大影响。”

2020年以来,东阿阿胶一方面主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将移动互联网作为基础设施,嫁接传统产业,深化商业模式变革,建立完善数字化运营平台,推进传统品牌营销的数字化转型;另一方面,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实现顾客精细化运营,专注顾客“增长与保留”,围绕消费者需求,持续优化丰富产品体系,不断推出方便、即食、满足不同消费者需要的阿胶产品。

此前,从2020年半年报数据来看,东阿阿胶(000423)二季度业绩已有回暖迹象,综合第三季度业绩预告表现,东阿阿胶持续布局的数字化营销已初显成效。

东阿阿胶(000423)在业绩预告中表示,“公司将持续强化组织能力建设,围绕顾客运营、数字化营销配称组织资源,构建‘小总部、大业务’组织体系,推进‘外部平台化、内部市场化’,促进组织能力提升,建立东阿阿胶新增长逻辑,实现公司良性健康发展。”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