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TrendForce发布了关于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产量的报告,报告中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手机产量约为3.07亿部,虽然受到了东南亚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不及预期,但相较去年同期仍有约10%的增长。2021年上半年手机总产量则约为6.52亿部。

从TrendForce数据来看,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市场份额TOP 5分别为三星、OPPO、小米、Apple和vivo,三星冠军地位目前稳固,后几位的排序则有着较大变动。其中OPPO(含realme、一加)以16.1%的份额冲到了全球份额第二的位置,同比增长高达80%,小米也超越苹果来到了全球第三的位置。

OPPO的高增长与其积极的5G布局是有着密切联系的。全球市场5G手机目前都在快速推进,根据IDC数据,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将增长7.4%。其中全年5G手机出货量将达到5.7亿台,5G手机占比在持续扩大。

而根据信通院此前发布的《2021年7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2021年1-7月,中国5G手机出货量共1.51亿台,同比增长94.3%,占同期手机总体出货量(2.03亿部)的74.3%,可见中国5G手机推进速度依然将引领全球市场,目前国内发展迅速的头部厂商之后也会进一步加速海外5G布局,OPPO目前有着从入门级到旗舰机型的完整5G产品线覆盖,在当前市场表现和未来市场发展方面自然更有优势。

除了终端产品以外,OPPO也早早入局并一直在坚持扩大5G研发及投入,截至2021年8月30日,OPPO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布局5G通信标准专利, 共完成4000+全球专利申请,并在ETSI宣称1600+族5G标准专利,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加上完善的5G产品布局,共同促进了OPPO在5G时代的高速发展。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