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病毒学家Penny Moore表示,强生新冠疫苗在实验室试验中,对omicron变异株的中和性“无法检测到”。南非Witwatersrand大学教授Moore指出,在实验室中对两剂辉瑞和BioNTech疫苗和一剂强生疫苗的接种者的血浆样本进行了试验。但是Moore也表示,强生疫苗似乎对omicron提供了一些保护,可能是通过例如刺激免疫细胞等其他途径。

访问:

阿里云“超品周”启动 热销云产品4折起 域名新注1元购

她周二在线上通报中指出,试验显示,接种辉瑞疫苗者中,衡量病毒对抗体敏感度的几何平均滴度从针对原始毒株的1,419跌至了针对omicron的80。而接种强生疫苗者,则从针对原始毒株的303降至了无法检测到的水平。

“omicron的确显示了极大的抗体免疫逃逸,”她表示。“我认为,强生疫苗的情况更加令人担忧,我们的检测中没有检测到中和效力。”

但是她也强调,“抗体滴度下降可能会降低疫苗预防感染的能力,但是预防重症的能力有可能依然存在,”她在一张演示文稿中指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