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四年前起,直播行业就开始杀出重围来到国人面前,并且增长速度是非常惊人的,接着开始分出了很多行业出来。那么目前直播用户量可以说是以亿来计算的,视频直播可以引来超级多的用户点击还有小废。不过目前消费群体还是以女性为主,而商家们通过直播跟消费者进行有效互动,最终让消费者产生消费行为。

那么根据数据显示,去年三个季度下来,直播的平均月薪将近一万元,短视频差不多7500左右。除了直播,很多类似编剧,演员等等的价格歧视都不低,差不多都是7000-8000左右。就拿李佳琦来说,其实很多人只要去了他的直播间,基本上很少有不花钱推出的,而也是这样一张嘴直接让他去年赚了一个亿。

不过直播行业也不是人人都可以跟他一样,其实两极分化还是比较严重的,有些小主播一个月2000甚至没工资,大主播一个月好几万十几万都有,这样平均下来好像比程序员的平均月薪还要高。不过,在没有需要学历的行业里,这个工资很不错了。

可以预测,未来一年内,直播仍会是创业者和资本青睐的对象,直播平台的盈利模式仍有潜力空间和业务想象空间等待挖掘。而随着直播技术继续完善,成本持续下降,直播必然将成为电商的标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