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消息,因美国公债收益率重拾升势,同时美元上升再度令避险资产承压收跌,纽约黄金收于近九个月低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价格下跌17.80美元,收于每盎司1,715.80美元,跌幅1%,盘中一度触及1,699.40美元的低点。FactSet的数据显示,这是自6月8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低结算价。在金价连续下跌五次之后,周二金价有所上涨。

Think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黄金再次无视除了债券收益率以外的一切。随着收益率继续上升,持有黄金等无息资产的机会成本也在上升。黄金需要收益率开始回落,或美元大幅走软,才能找到一些支撑。”

瑞银分析师还指出,名义收益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升至1.498%,加上通胀因素的实际收益率上升,都在给不提供息票的黄金带来压力。

瑞银策略师在3月2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最近,美国名义和实际债券收益率的上升损害了黄金,而持续的ETF资金外流应仍是今年的主要挑战。”该报告还提到,月度数据显示通过交易所交易基金出售的黄金正在大量卖出。

分析师称,他们预计金价短期内会反弹,但长期来看金价将从看空转为中性。因收益率上升且预期美国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将提振经济和通胀。但我们预计进入第二季度后,近期的逆风将再次加剧,尤其是随着美国更大规模的刺激措施提高了美联储比计划提前加息的可能性。

出于这个原因,瑞银将黄金价格预期下调了150美元/盎司,6月底达到1750美元,9月底达到1700美元,2022年12月底和3月底达到1650美元。

周三金价小幅走低。此前美国自动数据处理机构公布的民间就业数据显示,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1.7万人,2月为增加19.5万人。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2月份私营部门就业岗位将增加22.5万个。

另一项数据显示,2月份IHS Markit Services的终值为59.8,高于最初的58.9,金价对此反应不大,但ISM Services的调查结果从1月份58.7%的两年高点跌至2月份55.3%的九个月低点。

在纽约交易所交易的其他金属产品中,5月银价下跌49美分,跌幅1.8%收于每盎司26.387美元,周二上涨近0.8%。5月份铜价下跌1.9%,至每磅4.142美元。4月铂价下跌2.7%,至每盎司1,181.80美元,6月钯价小幅下跌0.6%,至每盎司2,354.40美元。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