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旗网为什么会关闭?大旗网关闭有什么迹象?

7月28日消息,论坛聚合网站大旗网宣布即日起关闭。大旗网发布公告称,即日起终止提供内容服务,网站首页已仅剩公告。据了解,7月初大旗网就已经停止更新,但官方始终未作任何解释。

公告内容:

尊敬的大旗网用户, 感谢您们多年来的陪伴。 因业务需要,我们即日起终止提供内容服务。 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大旗网 2015年7月

据了解,大旗网原ChinaBBS.com于2004年11月成立,是国内最早研究并实践社会化媒体资源聚合的媒体平台,2006年3月正式更名为“大旗网”。2010年7月21日,大旗取消版主推荐,意味着大旗将取消与社区版主的合作,必将失去广告站长的支持。

大旗网先后得到了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简称IDGVC Partners)和美国中经合集团(WI Harper Group)的投资。

有分析人士表示,大旗网的没落有迹可循,网站定位不准确相信是原因之一。例如,另一个知名社区网站天涯,在一批网络红人及事件的炒作过程中,均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使得天涯的价值得到了极大提升。但大旗网始终无法做到这一点。

另外,各大门户网站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也驱使互联网用户对无法影响其生活和工作方式的产品兴趣下降。最终导致大旗网逐渐走向没落。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