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Gamer的编辑Phil Iwaniuk近日发布了一篇文章,在里面他抛出了自己的观点——2021年的PC游戏正在离桌面PC而去,云端和可携带设备为我们提供了“可行的替代方案”。

访问:

ECS年终特惠:云服务器低至38元/年起

就像四面楚歌的八卦专栏作家一样,台式塔式PC几十年来一直受到威胁。早在2006年索尼的Phil Harrison就敲响了丧钟,当时他告诉外媒Spiegel:PS3就是一台电脑,我们不再需要PC。即使,我们可能不再需要,但PC还是活了下来。不过情况一直在恶化。硬盘消失,我们很少使用它在互联网上浏览信息,更多的是挖矿。尽管PC的面貌和用途一直在变化,但它的概念——一个装满了游戏、工作和娱乐功能的强大组件的盒子——仍然盛行。

然后,在2021年,云游戏和笔记本电脑硬件赶上。

英伟达的GeForce Now(GFN)

英伟达的GeForce Now在2021年悄然取得了重大成就,实现了流媒体服务在过去十年中的承诺,为任何设备提供了高端PC游戏体验。Gaikai和OnLive是第一批高调宣传的服务公司,它们通过云计算的魔力,承诺在任何设备上都能实现高端PC性能,而支撑这些宣传的技术也令人印象深刻。游戏在数据中心本地运行,你的输入从你的机器加速到数据中心,然后云注册并发回一个帧。

英伟达非常了解PC玩家的心理,他们不想在GeForce Now有所妥协。你必须注意延迟,确保你的1080P分辨率是最高特效画质。今年英伟达使用RTX 3080升级了数据中心,让GFN成为我们使用最新一代GPU游玩游戏至今最轻松和最廉价的方式。不管全球硬件短缺如何伤害了英伟达和玩家,但显然没有伤及到GFN。

游戏笔记本

如果说GFN还不能说服你不要买新的显卡,那么英伟达自己的移动端安培架构GPU就有了一个新的强大理由。尺寸更小的3080笔记本显然无法匹敌桌面端的3080,但他们的性能远远领先RTX 2080S。尤其是在1080分辨率,标准的15英寸笔记本电脑分辨率,足以让你在最高画质下运行你喜欢的任何游戏了。最诱人的一点就是它有货,诱惑玩家远离传统的大箱子主机。

V社的Steam Deck

V社想用Steam Deck将这一理念发挥到极致。在90分钟内,长得像Switch一样的掌上电脑的预订量就超过了11万台,而AMD的Zen 2 + RDNA 2 APU能确保你在其可携带的屏幕上闪亮游玩各种大作。当然,你不可能用它一辈子。但,这是2021。而你想要一个,这很重要。

微软的Xbox Game Pass(PC)

微软的Xbox Game Pass也想参与桌面PC,为其“终极”会员添加了串流功能。Game Pass终极版使用的是Xbox Series X硬件,而不是RTX 3080,因此其屏幕上的结果更加“谦虚”,但会保证反应性和串流图像的品质。而且用户已经用脚投票决定了这种保真度和用户体验。GeForce Now的免费和“创始人”付费会员共占1200万用户。Xbox Game Pass有近4000万用户,尽管微软没有细分这个数字,所以不清楚有多少是终极版会员。

那么,这些数字与PC游戏玩家相比如何?DFC Intelligence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共有30亿游戏玩家,其中约有一半在PC上玩。虽然Phil Harrison学说的信徒们还得再等上一段时间,才会宣称历史悠久的高塔已经消亡,但在2021年,云游戏已经成熟,它开始看起来像一个现实的未来。而这可能更多的是跟能游玩游戏有关,而不是与获得顶级规格的组件有关。

迟早,基于云的串流游戏市场将跟主机和传统个人电脑竞争。我们所认为的PC游戏将会有一个更广泛的定义,这对于任何拥有酷睿i9、自定义散热以及对抗锯齿技术了如指掌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突然有更多的人在最高画质下玩PC游戏,这也给了开发者更大的动力去推动保真度的极限,届时到处都是“高多边形葡萄”。

在一个人人都在RTX 3080上玩游戏的世界里,游戏开发商再也不需要照顾配置更低的主机而开发PC游戏了。

访问购买页面:

游戏外设自营专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