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首款Xe架构独显,仅DG1一款,未能带来性能惊喜,只为OEM渠道提供了少量。

但是DG2的工程样卡日前首次曝光,定位可以说一点都不逊色。

Intel DG2独显首次曝光:双风扇+大面积散热翅片

其中可以看到双风扇,大面积散热翅片,Intel Logo,8+6Pin外接电源(加上PCIe,总供电能力300瓦)等。

Intel DG2独显首次曝光:双风扇+大面积散热翅片

就规格而言,这款显卡内建512组EU单元、基于Xe-HPG游戏专用核心打造,台积电6nm工艺,基础频率2.2GHz,匹配16GB GDDR6显存,256bit位宽,热设计功耗在225~250瓦。

不仅如此,据消息称,英特尔仍在考虑是否安装三风扇设计。在软件方面,它有一个超分辨率采样技术,像NVIDIA DLSS/AMD FideliyFx,命名为XeSS。

在性能上,DG2的单精度浮点性能为18T,略低于RTX 3070,也在RX 6800和RX 6800 XT之间,但NV浮点性能值有“作弊式”定义,所以传言DG2的真实性能完全可以叫板RX 3070,甚至某种程度上对标隐形对手RTX 3070 Ti。

由于需要一些时间,DG2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尽快发布。

免责声明:凡标注转载/编译字样内容并非本站原创,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