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伍技术(603212.SH)公布,根据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为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公司拟对POE项目进行扩产。POE胶膜为公司成熟产品,公司拥有完善的研发和生产技术,已于2018年正式量产。POE胶膜广泛应用于双面发电光伏组件。

随着光伏技术的改进,使得双面发电光伏组件得到迅速发展,POE胶膜作为双面发电光伏组件的主要封装材料,其市场需求也随之迅速增加,现有产能供不应求,为了稳固POE胶膜现有的市场占有率,该项目急需扩产。

该项目总投资约4.35亿元,包括购买原材料和设备,购置土地及土地上已建厂房,改造厂房及储备流动资金;项目计划建设期为6个月。整体进度分为工程施工,设备采购及安装,人员招聘及培训,设备调试及试产。

公司表示,其在太阳能(000591,股吧)POE封装胶膜领域深耕多年,凭借POE封装胶膜产品迅速打开市场销路,POE封装胶膜产品成为目前公司收入、利润贡献第二大的产品系列,有望在今后继续扩大在公司销售额中所占比例。

公司专注于某一细分市场,并不断扩大其市场占有率,有利于提升其在行业内的市场地位,增强其在该领域的品牌效应和市场话语权。

推荐内容